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光学遥感影像阴影与2008年汶川地震同震地表变形的影像识别

已有 4403 次阅读 2010-8-24 17:50 |个人分类:地震地质|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汶川地震, 同震地表变形, 光学遥感, 影像识别, 阴影

光学遥感影像阴影与2008年汶川地震同震地表变形的影像识别

陈桂华

摘要: 遥感影像数据在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利用遥感技术进行同震地表变形的快速识别与地震地质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分析震后光学遥感影像的阴影、纹理等特征,以及野外获得的地表破裂变形的地质与地貌特征,总结了汶川地震同震地表变形的光学遥感影像识别特点。从遥感成像的光学原理深入解析了汶川地震断层陡坎在遥感影像上的阴影形成与识别特征,明确了成像时刻和断坎产状对影像阴影的形成和断层陡坎识别能力的约束。结合影像成像特征与汶川地震同震地表破裂特征的应用分析,客观地认识了现有遥感影像在同震地表变形应用中的局限性,可为今后的应急航空遥感方案设计提供参考.

全文下载(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355953.html

上一篇:揪心的菲律宾劫持香港游客事件
下一篇:川滇块体东北缘晚第四纪区域气候-地貌分析及其构造地貌年代学意义
收藏 IP: .*| 热度|

1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