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提高国民数学素质的黄金大道

已有 2333 次阅读 2017-7-10 22:2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数学, 素质, 投票, 平均数, 国民

提高国民数学素质的黄金大道


   1、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是国民实践数学,尤其是算术水平的绝好材料。比如,普通人对平均数的感性理解与统计专家的理解就存在很大差异,国民素质有待提高。

   2、评审投票表决是高级国民数学考验的生活史。比如,项目评审、职称晋级、文章审稿,三分之二的支持投票是硬道理,谁也改变不了,不要扯什么委员会组成、专家回避、横向对比。成果数量算术和比什么都深刻。

   3、收入的计算体现高级算术,用到加权求和。比如,不同级别项目绩效提成比例因子,不同级别文章奖励绩点。


   中国国民数学素质好,来源于长期的生活实践,还别提汉语成语一大堆相关的,比如斤斤计较、毫厘不差、化繁为简、九牛二虎、天壤之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1065618.html

上一篇:高级别剽窃思路
下一篇:洞朗地理:洞朗在哪里?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