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weimath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weimaths

博文

一道考研高等代数试题(正定性)

已有 2520 次阅读 2013-11-29 22:59 |个人分类:考研真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考研, 高等代数试题, 正定性

已知$A ,B ,A-B$均正定。问$A^2-B^2$是否正定?说明理由。



注:不一定正定。举例[A=left(begin{matrix}2.2 & 0 \ 0 & 12 end{matrix}right),B=left(begin{matrix}2 & 1 \ 1 & 2 end{matrix}right)]


若$AB=BA$结论是成立的,证明是容易的,同时相似对角化就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293-745843.html

上一篇:泛函分析中的点态收敛拓扑
下一篇:用最简单的方法证明数学分析极限一题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