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ylorwang

博文

最终还是出大祸了 精选

已有 18145 次阅读 2013-11-23 07: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 爆燃, 原油

看到港口输油管的爆燃报导,我首先想到会不会是低佛点,低闪点的C5类石化产品惹的祸。201374日我曾在科学网上发表了一篇博文:无良企业的“新技术”可能引起雾霾与PM2.5,该文揭露了一些无良的石化企业,低价从国外进口的垃圾燃料如C5或混合芳烃,用于调和汽油与柴油,一方面偷逃了国家的税收,另一方面有可能加重我国的大气污染。在这篇博文中,也讨论了由于C5的低馏分,它更容易挥发,因而闪点低,有可能引起调配的汽油或柴油更容易发生爆燃的风险。

该博文被加精,也得到了广大博友的积极响应,但我呼吁引起有关主管方面的注意却没有任何效果,也没有人进一步研究这种调和油的安全性。今天看到了青岛的输油管大爆炸,死伤惨重,三十多条鲜活的生命被剥夺。媒体现在报导大致是因输送原油的管道漏油,原油漏到市政管网,因地面施工而引起爆燃。我觉得因原油引起爆燃的可能性是不大的,现在已不是炎热的夏季,青岛的气温也不会超过30度,特别是发生爆炸的夜间,气温更低。最大的可能就是输送含有C5类的危险品调和的汽油,这种燃料,它才比较容易挥发,闪点很低,从而容易引起爆燃。

目前调查的具体原因和结果还没有公布,完整的调查结果可能要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从目前的报导中我们知道,这条输油管道今年8月才建成使用,就出现这么大的安全事故,它是哪个单位设计及施工的?工程监理是谁?输油管投运前的试压测试是哪个单位检查的?系统的安全保护措施是否完善?为什么只使用了几个月就发生这么严重的漏油事故?这条管道内究竟是输送什么油?这些油品是否合符国家的安全规范和要求?有没有相应的进口进关手续?毫无疑问,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一定有许多人为原因及安全的漏洞,必须有一批人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以教育与警示其它人。

安全第一,安全重于泰山,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将其落实到每天的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2399-743965.html

上一篇:实验结果解读深度的影响
下一篇:环保减排指标与数据造假
收藏 IP: 112.90.239.*| 热度|

163 刘全慧 郑小康 马建敏 郭训文 张忆文 李伟钢 李明阳 王振亭 彭渤 林中祥 刘洪 肖小敏 黄盛珠 柳海涛 汪小雄 张亮生 郑晨 褚海亮 王延清 谢力 杨海涛 李建国 张学文 夏少波 马春旺 柳林涛 焦豹 袁海涛 魏武 张振兴 刘士勇 张焱 乔中东 徐军 魏国 王猛 周金元 陈国民 温世正 徐大彬 王金良 冯磊 李海源 徐刘印 李静芳 曹贺贺 孙红敏 梁洪泽 李贤伟 王随继 徐耀 吕喆 尧超群 刘永亮 曹聪 刘智颖 陈飞 阳立波 刘晓锋 薛宇 王红光 刘艳红 长龙 石浩 魏东平 周杰文 陆同兴 孔梅 梁国强 熊祎 王国强 周少祥 李志俊 胡瑞祥 查宏光 武夷山 邓睿 强涛 袁军法 熊李虎 梁进 詹德明 余世锋 武晓辉 梁智鹏 吴浩宇 赖波 徐长庆 于全耀 周士贵 李健 贺宪飞 杨金波 王健玲 何学锋 范秀山 黄彬彬 王金旭 王恪铭 王善勇 曹君君 吴刚平 秦逸人 张骥 李毅伟 张乾 简磊 张冠军 刘钢 朱丽红 姚小鸥 戴德昌 李杨 翟俊峰 滕岩 赵凤光 李治 翟自洋 王海洋 周建锋 李宇斌 李天成 关法春 王春艳 王亚云 张东光 李建雄 王智超 赵保明 陈楷翰 王智文 biofans wgq3867 ycjyf xiyouxiyou nimingtinghao jimiyg mssy lbjman zzjtcm ZXFWDQN zhangcz07 rosejump lewisliu6 znshiwo RyanpugWang kxiaocai aifenglin flighteer ab20063530 songshu123 baijian199822 zdzszl tianyuthu muguiying yunmu ttee1 aliala PWANGSEIDON iamxiang cdit chaogerhui tlw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