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与冯大诚先生论:文章买卖

已有 3161 次阅读 2013-8-9 12:52 |个人分类:总结与反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买卖

 

       冯先生学问广博,每论古意,必有考证,细致儒雅,值得推赞。

      先生近有雄文一篇:《 慎言潜规则——批评要一针见血、实事求是 》,不依古意,没有考证,开文便大意明晰,先痛斥街头小报小记者,然后直言我学术圈,都是一身正气,不玩潜规则。只有个别人,交钱发文章,而且这些人都是烂人,这些买卖文章的杂志都是烂杂志,高档人和高档期刊是不干的,而言外之意,洋人们更加高档,肯定都公平正直,视金钱如粪土,没有基于“圈子”的打压,一切以学术为皈依。然后,有好多老友,在下面留言,胜赞我学术圈终有愿意出头之人,此人正是冯先生。而更有甚者,在留言中开始吹嘘自己发文多么高档,洋人都同行评议了,都发高档杂志了,说明自己真的是有学术水平了。

      当然,冯先生是个实事求是的人。先撇清自己做过编委的杂志,然后再撇清兄弟高档杂志,然后要小报记者举报有关文章买卖的单位和个人,查实一件,处理一件,让那些烂人无处遁形。

      冯先生之大义凛然,令人钦佩。让小生想起了那武松醉打蒋门神的情节。在旧的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中,武松大叫一声:“朗朗乾坤,清平世界,岂容强抢民女!”(武松肯定没有说强抢民女的话,但是我读了冯先生的文章,怎么想都觉得武松就是这样讲的。)

      不过冯先生啊,我怎么看对面好像都是个小报记者,类似街头小贩,妓院龟公,斤两太轻,尺寸狭小,不像蒋门神,经不起您揍啊!

     我们很清楚,那武都头主要是为施恩出头,抢回快活林,冯先生这是为哪位施恩打拼呢?

     OK,上面讲的,都是闲话,见点真章。我的博文里头,正好有一篇“立此存照”,是与某个卖文章的编辑的对话(当然那里面我可是一身正气,不输冯先生)。另则,是我和李竞有一番讨论,论及PLOS ONE之文章和收费问题。就这两件,我向冯青天禀报,按照冯先生的考证功夫,相信很快就可以查到。

      我多么希望冯先生,能将这两件事查实,并动员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至于您做过编委的杂志或者您说的高档杂志,是否清白,冯先生也算相关利益者,您的讲法对听众是要打折扣的,远不如您能处理我所说的两件事显得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15455.html

上一篇:统计、概率和预报系统小议
下一篇:正是当年初见海(图片精华,以飨老曹)
收藏 IP: 14.150.77.*| 热度|

7 王锟 曹广福 李小文 曹聪 杨正瓴 xuyiganghz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