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悟,虽然很迷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m02

博文

从37到77

已有 3520 次阅读 2012-7-27 10:47 |个人分类:个人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3777

当看到新闻说北京暴雨遇难人数增至77人时,我想很多人,不管是身处北京的,还是外地牵挂京城灾情的,都会稍松一口气。且不论这个数字是否可疑,起码各路人马的质疑凑效了,数字增加了,离真相近了一些,至于这个一些是多少,有待进一步印证。

在这个关头,我不想去想这场大雨的原因,是天灾还是人祸,与大坝有关还是与北京的扩张有关。我不想去想这次的募捐,大众的反应是对还是错。我也不想去想北京市长与这场灾难的关系。这些是需要关心的,而我作为一个个人,我更关心的是生命。

我想要的是即使遇难的,也死的明白,让他们每一个个体都能有名有姓的死去。让与这场灾难不愿意却也永远关联起来的家庭,得到起码的尊重。让他们的亲人可以大胆的,公开的展示他们的悲伤。让那些虽与这场灾难无直接关联却对人性怀有悲悯之心的人们,可以念着他们的名字为他们祈祷,不至于会漏掉一个,让逝去的生命,既然已成事实,却也能得以安息。

这场暴雨,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死亡来的那么突然,那么毫无征兆。怨,只能怨走错了路,只能怨不该去旅游,只能怨不该回家。

我最痛心的是那些逝在回家的路上的人。他们只以为外面不安全了,要急着赶回家,回到自认为安全的那个港湾,且不论那港湾是买的还是租的,家里有谁在等待,是父母还是妻儿。他们在朝着家的方向上,慢慢消逝。

看到有心的人们,在自发收集死亡名单信息。你看,真相是不是越来越近。你看,是不是有一种正能量是任其谁都无法压制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995-596345.html

上一篇:你能分辨出真假吗?系列3
下一篇:你希望预知你的一生吗?
收藏 IP: 124.16.137.*| 热度|

1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