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悟,虽然很迷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m02

博文

相看两不厌才是师生最佳组合----感于实验室一硕士毕业

已有 3236 次阅读 2012-6-1 11:41 |个人分类:个人感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实验室, 毕业

    五月过去了,中科院的毕业生们也都陆续完成了答辩,在各个所里随处可见的答辩公告,预示着一茬毕业生顶着中科院毕业生的帽子要离开了。
    我认识的一毕业生告诉我,师姐,我要毕业了,下午答辩。我回了他这么一段话:能走到今天,挺不容易的的,下午一定要好好感谢感谢X老师,一定,知道吗,不管别人怎么想,你一定要感谢X老师,顺顺利利画上句号。
   这个学生,我很喜欢,我喜欢聪明的学生,共事近一年,通过一件件事,我很认可他,并且认为,他没能读博士是一大遗憾,他的聪明才智没能进一步施展,我觉得挺遗憾。
    我常在想,这学生呀遇到导师,就是媒妁之言,大部分都是媒妁之言,优秀的导师和优秀的学生,在这种情况下也可能不合适,也不能美上加美,不能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对于未来读研的学生,我真的希望在选导师的时候,能跟导师先期多沟通,看你们是否合拍,虽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等进了门,再去了解你的老公,已经晚矣。
     对于进入社会的你,我希望能留住你的真,你的才;但也要多一些平和,多一些技巧。你的才气,需要展示的舞台,否则将无人能识。
    多年后,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充满自信,生活幸福的你。
    用心生活,与你的爱人、家人、朋友相惜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995-577349.html

上一篇:论文的过度需求滋生的商机-----英文论文修改服务
下一篇:人脸识别中的八大难题,何时能解
收藏 IP: 124.16.137.*| 热度|

2 彭真明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