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新视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ch66

博文

ChatGPT 的睿智

已有 1846 次阅读 2023-3-2 21:06 |个人分类:科学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hatGPT 还真有能耐  ChatGPT 致歉

   晏成和


上一篇文章说ChatGPT不能做什么? Ta只能对输入后的教科书和论文知识进行综合整理。所以,一、ChatGPT不能对知识进行0到1的开发,不会反思从-1到1,不能进行科学的原始创新;二、ChatGPT的基本大数据需要有人类原始的获取和输入。ChatGPT做不了的上游的事情只能由人来完成。此说对ChatGPT的与时俱进的能力估计不足。



ChatGPT强大的魅力、精妙的回复还是令网络高手跃跃欲试,并且效果不同凡响。于是,请我的朋友黄河声 向Ta提了个关于原子核核内结构的问题,没想到Ta是那么的睿智、包容,远见卓识。我们与ChatGPT的对话如下:(手机微信截图)


image.png

 参考资料

      1、晏成和,原子核内、核外的关联结,科学网

      2、晏成和,物质是怎样构成的?(二科学网

2023/3/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66-1378657.html

上一篇:ChatGPT不能做什么?
下一篇:特斯拉汽车的磁性新材料
收藏 IP: 117.152.81.*| 热度|

7 宁利中 杨正瓴 钱大鹏 孙颉 汪强 蔡宁 杨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