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好学生与好导师

已有 11887 次阅读 2022-10-15 06: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好学生的标准:

有理想,有能力。研究生从报考到入学再到毕业,学生好比一颗良种,遇到合适土壤,再加上园丁细心栽培,成才的概率大于普通学生。

好导师的标准:

有追求,有能力。爱岗敬业,甘愿做人梯。能凝聚一批优秀学生,共同努力,将自己的领域拓展壮大,形成团队。

对学生而言,慕名而来,但修行在个人。灵感加勤奋,还需要点机遇。

对导师而言,名师出高徒,因材施教,但未必保证个个都是精兵。

关键在于个人。好学生与好导师,相互选择,相向而行,可遇而不可求。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59500.html

上一篇:研究生演讲注意事项
下一篇:教硕论文写作的套路
收藏 IP: 183.63.102.*| 热度|

8 褚海亮 吴斌 范振英 郑强 胡泽春 徐长庆 姚伟 汪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