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u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upeng

博文

感动“最美女教师”之余的欣慰

已有 2728 次阅读 2012-5-25 22: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欣慰, 最美女教师

近日,“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无数的国民,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也感到无尚的自豪和光荣。

可是她的另一面却让人无比的辛酸和难过,张丽莉老师从事教师5年,却仍是临时工,没有编制,也没有医保,每月仅有1000元工资,每月还拿出100元钱资助贫困学生!

值得欣慰的是,入院之后的一个星期,给张老师的荣誉接踵而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张丽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全国妇联授予张丽莉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教育部也授予张丽莉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值得欣慰的是,还有许许多多的平凡的人有着这样那样的感人事迹,他们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领域感动着人们。最近贵州省号召学习“背兜干部”,我们亲自组织到该乡去考察学习,所见所闻的确感人,后来才知道其中部分干部的岗位身份是公益性岗位,每月的收入才500-800元,可是他们却在基层默默地维系着干群的“鱼水”关系。每年回乡下,我的很多同村的兄弟都是乡村教师或乡镇干部,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没有周末,工资不高,压力很大,无暇照顾子女,……。在基层老百姓队伍中,无数默默无闻的这样的人们在为国奉献,虽然他们一个月的工资远不及某些人的一顿饭钱。

甚感欣慰的是,“背兜干部”的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后,公益性岗位干部都转正为正式岗位了。

最近温总理说:领导人不懂得穷人 就不懂得政治。很是欣慰。

   今天公布,社会各界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款923万元,好人会有好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909-574992.html

上一篇:大学老师其实也容易满足
下一篇:“不玩了”会害了谁
收藏 IP: 58.16.41.*|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