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把握今天 精选

已有 4046 次阅读 2008-11-9 11:0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把握今天

 

 

   李大钊说过:“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过去’‘未来’的中间全仗有‘现在’以成连续,以成永远,以成其无始无终的未来。——这就是过去未来皆现在的道理,这就是‘今’最可贵的道理。”

    时间老人很公平,赋予我们每人的都是三天,昨天、今天与明天,每天24小时。

上帝给人存活的时间却不那么公平,有的人可以100多岁,寿终正寝,有的人可能未到中年就有了“三高”绝症什么的,更有的壮年可能会猝然离开心爱的如日中天的事业,让亲人措手不及的不愿接受现实,惊得马克思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年富力强的“助手”,而更多的凡人要正常的面对生老病死。

“机遇只垂青有准备头脑的人”。不必埋怨“机遇为什么总是擦身而过”能不能抓住机遇利用机遇,最重要的是在于自己的心理品质,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在于勤奋努力。不然机遇永远如天上星星,可望不可即,今天来了,明天走了。学习如此,事业如此,爱情如此,健康如此,幸福生活如此。种种不如意不开心,先自问:我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而不是老是想:这世界怎么了?

昨天已轻轻走过,明天的很多事上帝也常说不准儿,那只有今天了,把握好每一个今天,过好每一个今天。

把握今天,八小时内尽可能把工作的事做完,做好。不自己把自己当包身工,就没人会把我当包身工。上课尽可能的保持心情愉快,面对学生,不是脸在笑,尽可能的是眼睛在笑。因为只有眼睛在笑才是一种真正发自内心的让已让人愉悦的笑。这是自信与信任人的表现,容颜易老,但自信快乐的心不会老。

把握今天,尽可能的按时作息,晚上23点后有在电脑前超时逗留,让家人提点提点。充足的睡眠是女人最好的美容保健良方,有空就好好的睡个懒觉,这是穷人最低成本的享受。晚饭后一如既往的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开心的到树木多人少的地方做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身体健康就是坐地生财,就是对家庭的最大贡献了;同时健康才是革命的最大本钱。21点左右7岁小女睡后至23点是完全的“个人自由”,可以独自的想想心事,可以继续做做自己的“作家梦”,可以上网闲溜,或与朋友出去吃一个适合自己的纯盅宵夜。独立的“我”才最放松最开心。

把握今天,写博一如既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闻不问他人隐私;“克隆”之事,大概与我这个不惑之年还敢素面朝天的“美女”关系不大,就用“免提”键了吧。在此前提下,自由随意,开心至上,写博不为评职称,不是写论文,复杂的条条框框管不了我,我会去繁就简。写不写,写什么,无目的,无计划。一如散步,无需用脑,只要真心就行。当然能意外的感动他人更加开心。来者是朋友,一律欢迎,去者是客人,尊重主人,评论留言可能会随意,但绝无恶意。

 

把握今天,我的梦一如既往的简单,但也会很美

——把握好每一个今天,过好每一个今天。

 

 

写完一看窗外——

“蓝天越来越近越来越温柔

心情就象风一样自由

突然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

跟着感觉走

让它带着我

希望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今天真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6023.html

上一篇:小记“城中菜园”
下一篇:我的心理话(1)——一个七岁女孩的心理话
收藏 IP: .*| 热度|

11 郑融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安邦 钟炳 杨秀海 qingquanpeng 小弟 yinglu yzgr sleeping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