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新闻日记三则

已有 3332 次阅读 2008-9-24 13:30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

新闻日记三则

  

争秋夺暑。早已过了中秋节,9月22已是秋分了,但岭南却一点秋意都没有。非但如此,感觉这十多天来是今夏以来最热的天气了。每天最高气温在34到36度,在这临江的山城,即使是暑假也是少有这么高温的,就是有也就那么三五天就会被时不时的倾盆夏雨扑灭。而这秋老虎却是让人闷透了,绿叶纹丝不动,更不要说大雨了。

否极泰来。热极生风。

14号强台风黑格比”24日早晨645分在广东省电白县陈村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秒)。8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县境内,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1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秒)。

    黑格比的影响,2320时到2408时,桂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梧州、藤县、容县、北流、陆川、涠洲岛出现7-9级大风。预计强台风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4日中午前后从玉林市进入广西。(14号强台风“黑格比”将严重影响广西

20080924 1152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多日的炎热得到缓解,但耳边呼呼的风声,却又觉有点可怕。骑自行车都有点摇晃的感觉,我这离海最少有600公里以上的山城尚如此,这是极少有的。手机不时又收到一条风台信息的短信,这也是前所未有的。(15点补充:全市初中小学已宣布从今天下午至26日放假2天半,因台风放假这是本市史上没有的)

     

       二

上网打开QQ,想问一下离海较近的亲朋的情况,却是跳出下面这条信息来。——

传言袭击酒类股 茅台张裕紧急辟谣

http://finance.QQ.com  2008092402:02   上海证券报 王璐 彭友

 

奶粉事件尚未平息,市场昨日又有传言称酒类产品抽查发现致癌物质,由此导致酿酒板块遭受重创,相关股票当日全线大跌。今日,贵州茅台、张裕两公司率先发布澄清公告。

 

据有关网站的传闻称,继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被查出含三聚氰胺后,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又抽查酒类产品,在包括贵州茅台、山东张裕等多家知名酒类企业产品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纳。受此影响,贵州茅台、张裕、青岛啤酒、古井贡酒、水井坊等公司股票昨天均触及跌停或接近跌停。

贵州茅台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道完全根据传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对这类东东我们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关系健康生命的事,在未得出结论时,我们现在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奶粉事件伤国人太深了)

 

     三

中午吃饭时女儿发布一个更令我不解的消息,说是他们学校教学楼前的桃花居然开了。女儿就读的中学就离家走路不到10分钟的路程。

我说是不是四季开的桃花,她说不是,往年就不是,更何况这么热的天气啊。我这才想起自己家四楼大阳台上的四季桂花树来,好像开学那周(9月1-7号)受冷空气影响,比较凉爽,近根部下面枝节的开了一些,中秋后天气反常的热就未开了。

很多事郁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015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婚后女人容易变唠叨?——男人最好一读
下一篇:细微处是真爱
收藏 IP: .*| 热度|

5 刘玉平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