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赞王贻芳

已有 1494 次阅读 2016-1-19 17:03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院士, 研究员, 王贻芳

王贻芳

胡春松

 

中微子敢摸?

谢大亚湾佛!

物理学突破!

明年诺奖搏?

 

注:作于南昌大学,2015年11月15日。

 

2015中国科学报“科学精神与中国精神”诗歌大赛征文参赛作品。

 

简介:“科学突破奖”由俄罗斯富翁尤里·米尔纳领衔资助设立,单项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甚至远超诺贝尔奖,堪称科学界“第一巨奖”。北京时间11月9日,2016年“科学突破奖”颁奖仪式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中国科学家王贻芳作为大亚湾中微子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这也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作品自评:

1 五绝“春韵”作品;

2 作者以四个动词“摸、谢、破、搏”和一个名词“”以及“两个疑问号、两个感叹号”简单而完美诠释了“科学精神与中国精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951381.html

上一篇:七律• 赞两院院士
下一篇:五绝• 青海门源地震
收藏 IP: 218.65.113.*| 热度|

2 钟炳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