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昌大二附院主编《当代防治心血管病260问》问世/ 罗伟教授

已有 2583 次阅读 2013-4-1 15:27 |个人分类:博士学习|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当代, 心血管病

昌大二附院主编《当代防治心血管病260问》问世

罗伟 报道

    昌大二附院心血管内科编著的《当代防治心血管病260问》一书出版,(本书由江西科技出版社与江西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

    本书作者:主编罗伟、程晓曙、吴清华;副主编李菊香、吴延庆、李萍、洪葵、姜醒华、胡春松;参编杨人强、陈 琦、鲍慧慧。昌大二附院心血管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省内心血管内科领域唯一),心血管内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心血管专业点,卫生部介入技术培训基地(先天性心脏病和心律失常)。江西省高校重点学科、江西省医学领先专业。江西省心电协会、江西省遗传疾病及基因治疗研究所、江西省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和南昌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挂靠在我科。学科地位总体在江西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心律失常的遗传学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本书内容提要

    一提到心脏这个器官,人人都知道它对生命的重要性。心脏是人体各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心脏血管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的健康状况和体质水平。可以说,心脏就如同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一旦熄火,汽车就要停顿下来。人体的心脏如果停止跳动,生命也就此终结。因此,切实转变卫生观念  发挥自我保健作用,积极防治心血管病刻不容缓。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2010报告》,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至少2.3亿,高血压患者2亿,脑卒中患者700万,心肌梗死患者200万,心力衰竭患者420万,风湿性心脏病患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患者200万。提示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2人患心血管病。

    编者根据多年从事心血管病的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体会,并参阅当代国内外文献资料,从我们发表的数百篇医学科普文章中,精心编纂了《当代防治心血管病260问》的科普读物,推广科普知识,献给广大读者。                       
                                                  
    本书从不同方面介绍当代防治心血管病的常识(包括高血压病、冠心病、血脂异常、心律失常、心肌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及其他心血管病),内容丰富,包含新知识、新观念、新技术和新方法等。

    本书以小标题、小问答的形式编写,按类分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时代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适合大众朋友们更科学防治心血管病参考、适合心血管病患者及其家属阅读。也可供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社区医务工作者阅读参考。
(http://www.jxndefy.cn/efy/show.php?contentid=1577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675878.html

上一篇:祝贺刘燕娜教授刘颖斌教授荣誉称号 三场音乐会(齐张杨)
下一篇:学术活动:中西医防治冠心病的共性碰撞与未来
收藏 IP: 218.65.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