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一次学校体检 & 一场学术报告

已有 2865 次阅读 2011-10-14 22:39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 临床

一次学校体检 & 一场学术报告

                                胡春松

 

应南昌市东湖区卫生局邀请,今天赴南昌市城北学校给学生做一次体检。

以前,我参加过不少类似的诊疗活动,例如,大学生新生体检老人健康体检单位职工体检等以及各类健康咨询活动。而这次的体检活动却更有意思。   

以前的体检人群,是一个相对固定年龄范围的人群,伴随的疾病比较明显,而这次体检是从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和初中的学生。首先,年龄在逐渐增长;其次,这是一个整体健康的群体。

在体检的过程中,会让你感觉到一个人成长的生动过程,比较有趣。也自然会让人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这也让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的关心和爱护。总体的印象是:

 

1 从小学到初中,学生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生长发育明显,身高和体重明显增加,“胖群”增加(超重或肥胖);

2 “眼镜”增加,也就是视力下降;

3 心率逐渐减慢(但在正常范围);

4 从童真到个性表现,活跃度明显增加;

5 依从性(顺应性)很好。

这些都体现了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生理和心理变化。

 

一周前的108是全国高血压日。目前的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人群总数已经超过2亿。心血管预防阵线应关口前移、下移,从儿童和青少年开始。所以,加强学校学生健康教育是必须的,包括饮食和运动等。

 

 

下午,参加了美国内华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杨维博士的一场学术报告会。

                                                  

P.S  Seminar

                                                

时间:201110141500 -

主持人:余启胜 教授 袁兆康 教授

内容 & 主讲人:

Data Linkage and Public Health Research: Example of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 Nutrition, MCH & Other Projects

 

Wei Yang, MD, Ph. D

 

Professor & Director      

Nevada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 & Informatics

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       

 

杨维 博士 简介

南京 南昌路小学 中学

南京医科大学 学士

Nevada大学 硕士 博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496886.html

上一篇:首届中国赣鄱心血管病论坛暨心血管病学术年会
下一篇:“协和三宝”-- 写在北京协和医院建院90周年之际
收藏 IP: 115.150.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