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广州之行 日志(外两则):八一建军节前夕的问候和建议

已有 3163 次阅读 2010-8-9 07: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日志, 广州之行

广州之行 日志(外两则)

南昌大学 胡春松 在职博士生

 

731-8月1 星期六/星期日

外两则

 

(一)

八一建军节前夕的问候和建议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我和家人广东惠州大亚湾海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军官)和奋战在各条战线的退役军人(军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我军最高指挥官在重大军事演习、抢险救灾、防汛抗洪、反恐处突、维稳平暴、维和护航、通令嘉奖和发布命令等和平时期的一系列各类重大事件中担负着决策、指挥、命令、表彰等各项工作和任务,其性质和意义与战争时期一样神圣而伟大。因此,有必要为军队最高层指挥官包括军委主席、两位副主席和各位军委委员增加设立元帅、大将、准大将等军衔,以激励和激发人民军队各级指挥官与广大士兵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战斗士气。

 

(二)

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

 

刚用完美味的海鲜晚餐,正和大家聊天,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

 

一看来电是从海外打来的。接通电话后传来一个久违而熟悉的声音,问过之后才知是我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时的室友。的确让人感到兴奋!虽然我们常有email来往,但较少通电话。

 

分别十年了。当初室友们离别时合影和送我去机场的情形依然浮现在眼前。作为一名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我学成之后按期回国。而毕业于国内著名高校、持工作签证(H1)的室友留在美国奋斗了十年。如今,他已是事业丰收!

 

电话那头,室友兴奋地告诉我,他已从基础研究转为临床研究,成为一名美国著名大学医院从事临床研究的助理教授,并在今年成功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目前,他已从国内招了两名博士生。

 

事业如意,爱情却不能兼得。室友在事业丰收的同时,爱情依然是空白。至今,他还是独身一人。电话中,室友诚恳地委托我为他寻找合适的人生伴侣。他也将今年八月回国探亲,完成人生大事。这里,我简单列出室友的寻偶基本条件:

 

女性,未婚,25-35岁,身高16米左右,大学以上文化,医学或药学专业为佳。

 

真诚祝福室友事业兴旺、爱情美满、家庭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351224.html

上一篇:广州之行 日志(3 /外两则)
下一篇:“火攻莫斯科”:极端气候导致的重大损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1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