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希望少几个人上当

已有 4645 次阅读 2014-11-7 12:0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天,总算将手头紧急的公务,处理的告一段落。明天再完成一个讲座,后边就要接着完成广州的任务了。在这空闲的时间,我想为这个医护网写点东西,因为不知道它害了人多少!

    今天上午,就有编辑同行想我通报,他的杂志被冒充,接受作者的稿件,承诺收费“推荐”快速发表!甚至是号称合作出版。我登陆上去浏览了一下,规模可真是不少,国内的医学期刊,至少他包容了一半。我的期刊其中就有至少3个在里边,其中还有,属于通过他们接收稿件,推荐发表的。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医护网,前几个月就有职称评审部门来函询问:这种发表算不算?也有作者找上门来,说我的期刊“非法出版”,致使他们几位同事今年职称评审资格被取消。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正规的期刊能怎么办?

 我建议:期刊在自己的网站和期刊发布声明,但这样很难避免作者继续上当,只能是撇清自己的责任。那么,想出版主管部门举报——扫黄打非办公室!可是,主管部门办事还是很严格,要求提供非法证据——提供的网址还不算数。   我们正规的期刊出版网络版,还需要办理出版许可证,而非法出版者什么都不办,还拿他没办法!我,在我的地盘,提醒一下作者!不要“投机取巧”,不要相信有捷径。希望,少几个人相当——损失钱财倒是小事,耽误职称评审可是“得不偿失”。

  今天立冬,附一首五律,祝大家安康!

落叶轻飘尽,秋实已入仓?
晨曦山峭冷,暮霭路苍茫。
水阔人稀静,天高鸟竞翔。
明朝需早起,莫忘御寒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841790.html

上一篇:编辑职业规划与能力提升
下一篇: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解读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15 武夷山 曹聪 周春雷 袁贤讯 朱教君 徐绍辉 唐凌峰 李颖业 李学宽 杨正瓴 蒋新正 吴卓晶 孟庆勋 biofans NoteFir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