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贺百期

已有 3130 次阅读 2013-3-23 10:45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自然科学, 影响力, 电子版, 文理学院

  3月21日,应邀参加《宝鸡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出刊100期纪念座谈会。在当今的科研评价环境下,中文学术期刊的都普遍感到优质稿源不足,更别说功能特殊的大学学报,而地处二三线城市的本科院校学报的办刊环境更是可想而知。很惭愧,我了解宝鸡文理学院似乎就是通过《宝鸡文理学院学报》,我了解《宝鸡文理学院学报》则是通过学报副主编邓珠平。我认识邓珠平老师则是在诸平向国际数据库推荐中文学术论文的过程中。

  邓珠平,笔名诸平。为了扩大《宝鸡文理学报》的影响力,不懈地研究探索与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联系,向国际数据库推荐期刊发表的论文。为了提升影响力,进而联合全国多家刊物创办了电子版MCCU——《大学数学辑刊》,联合向国际著名数据库推荐,将发表在《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的优秀论文推向了世界。多年的努力,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宝鸡文理学院学报》先后被《数学评论》《数学文摘》《化学文摘》等收录。办好期刊的条件是要有好的稿源,而作者投稿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扩大学术影响力。因此,《宝鸡文理学院学报》并没有局限在自身条件下怨天尤人,而是突破世俗约束、独辟蹊径,让《宝鸡文理学院学报》走向了世界。为了表达我的敬意,拟新韵七绝一首留存。

新韵七绝:贺百期

作嫁雍州渭水滨,扬名四海育新人。

百期历数人难解,卅载躬身自用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673071.html

上一篇:《老猫学出版》读书笔记
下一篇:期刊出版模式探索已经启动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