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关于增设老年医院的建议

已有 3292 次阅读 2019-12-4 12: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关于增设老年医院的建议


        2000-2018年,我国60岁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已从10.2%上升至17.9%,未来我国的老龄化程度还将持续加深。

        老年人生病,有一些特点:老年病人容易发生并发症,往往多种疾病并存;老年人器官和组织功能衰退,免疫功能下降,病症临床表现不典型,病因难以分析。因此,最好是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来建立一些老年医院,正如根据儿童的特点来建立儿童医院一样。

        建立老年医院,需要有相应的医生、护士等专业人才,也需要有相应的医疗设备。如果全都从头做起就会在人才和设备方面遇到很大困难。然而很多厂矿和大学都附设有职工医院,现在都处在改制期间,要寻找出路。可以利用适当的职工医院,把它改造成老年医院,这样可部分解决人才和设备的问题。特提出上述建议。当然,不是把全部职工医院都改造成老年医院,而是按照各单位的特点,有的可改造为老年医院,有的可改造为专门医院(如烧伤医院),有的仍是一般的医院,但在某些方面有所特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1208766.html

上一篇: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93岁感想
收藏 IP: 42.199.110.*| 热度|

4 张学文 刘山亮 赵凤光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