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行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gusluo 对科学的兴趣,对科学界的兴趣,点滴个人的想法。

博文

从今天起,用三年时间养成一个习惯:每天记录自己的时间开销

已有 5345 次阅读 2010-4-10 13: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习惯, 时间开销

时间管理,实际上焦点在于管理我自己。我们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脑,一切都用理智来指导我们的行动。最近阅读了前苏联格拉宁的《奇特的一生》和原新东方的李笑来《把时间当做朋友》,非常想学习运用一下这种“时间统计法”或者叫做“事件-时间日志”记录的方法,来规划自己的时间。

我试着这么做了几天,感觉要想养成这个习惯还真是不容易。有时候很容易就忘记了。有时候晚上想要记录的时候,想不起来这一天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我对于时间的感知能力低下的令我吃惊,我的“健忘”同样令我郁闷不堪。

我想必须要养成这样的习惯了,不然自己的时间浪费在哪里都不知道。养成任何非天生的好习惯,都是一个挣扎的过程,我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到我参加工作的时候,让“每天记录时间开销”成为我的无法放弃的生活习惯。

做事情,最重要的是坚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276-310635.html

上一篇:张仪骂孟子
下一篇:被档案馆工作人员逼着写感谢信
收藏 IP: .*| 热度|

2 曹聪 徐耀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