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xiqing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xiqinglin

博文

有感于嫣然天使基金募捐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12-5-28 12: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天使, 儿童医院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落成,并将于今年71日开业,昨晚嫣然天使基金为此举办慈善晚宴,许多名人捧场并大力助捐。很感动。为此,向李亚鹏王菲夫妇致敬,向该基金会致敬,向参加慈善晚宴的人士致敬。该活动在中国的现在,意义非常。它让隐藏于人们心中的善,有一个出口。让善,被感知,被发现,让人们被自己的善而感动,让人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向李亚鹏王菲夫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致敬。嫣然天使基金于20061121日启动,至今日一直致力于唇腭裂患儿的医疗救助。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发展,是该基金成立的本意的无言的证明。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慈善的真实,我们看到了。坚持本身就是一项了不起的事,更何况还要把慈善救助发扬扩大,以致成立儿童医院,这项精神和毅力,令人敬佩。该基金能够得以维持和发展,反映了创建人和该团队的这么多年致力于此的心血和努力,更反映了他们做慈善的强大的精神支柱和生活信仰。

李亚鹏夫妇的义举,带给我对人生思考的震撼。曾经,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有很宏大的未来构想。随着对生活艰辛的认识,我们的眼光渐渐从天上转到半空,转到一人高的位置,甚至转到地底的马路。锅碗瓢勺充斥了一天的生活,尤其是现在,房子占满了我们的思想,十年二十年地像梦魇一样的占据脑子中的位置。多少人多少次的思考,问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而今,我们的脚趾头告诉我们,为了有口饭吃,有个房住,生病了能买点药。难道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吗?我们拼搏,为了每个月的吃穿,为了那个奢侈的小窝,为了给父母一个安康的晚年,为了孩子能够正常的成长……纷纷扰扰!这些纷纷扰扰占满了生活,甚至充斥一生。我也想无欲无求,以为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吃得饱穿的暖再加上健康就行了,向往以前的逸士。可是,这样的一生就真的有意义了吗?这或许比不能自保的人好一点,但这样闲散一世,真的是人之初的所求吗?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上,我的灵魂和肉体的结合都是为了来此一世吃喝睡觉吗?不,我想应该不会这么简单。我的灵魂可能要借附于我的肉体来实现它的一些想法。生命给了我一双眼睛,让我来看这个世界;生命给了我一颗心,来感受这个世界;生命给了我一双腿脚,让我来旅行这个世界;生命给了我一双手,干嘛?要有所作为!

从贫困生活中长大的我,目标就是首先要脱离贫困,生活的富足会使我更自由更游刃有余,然后呢?身处贫困的人想的最多的目标是脱离贫困,而对于富了之后该怎么过,设想比较朦胧。就像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考上大学,以为那是路的终点,等到某一天考上了大学了,发现前面还有那么长的路啊,意外啊,怎么走?其实,人生没有终点。

第一次认识王菲是在1998年春晚上,她和那英合唱《相约九八》。那样一个纯净的歌手,我想到过她会大红,在我想到之前她就做到了。我想到她会很有钱,这是事实了。她成了天后,很成功,地位也非常高。她的恋爱,她的结婚,她的移居内地……她做过很多人意料不到的事,但这种随性是追寻内心的真,在我感到诧异的同时,又被她感动,并佩服和祝福她。她就像她的歌一样,空灵飘渺而又令人抓不住。可是,这么多年来,让我诧异最大的是她做慈善,而且竟然这么认真这么努力的做慈善。做慈善好像已经是她生活信仰的一部分。这个女人,你要带给人多大的惊异!

认识李亚鹏,是因央视版《笑傲江湖》令狐冲。之后看过《末代皇妃》,他演溥仪,演的也还好,而之后《射雕英雄传》的郭靖一角,并不得到我内心的认可。说实话,对他比较陌生,也没什么感觉。他与王菲的结合之初,也让我拭目以待,看他们是否能够长久。他们有孩子了,可并不是一个先天健康的婴儿。这或许是上天给他们的一个意外。对于这个意外,从今天看来,我觉得对他们夫妇来说具有两面性,这对于他们对人生的认识和夫妻之间的相处和认识,应该是有裨益的一面的。不经历这样的事,对人生的认识不会这么快成熟,也不会发生这么大的生活态度改变。王菲变化了很多,李亚鹏也因为这个孩子,很快的成为一个有责任的男人。

如今,他们做慈善,由对女儿的爱,而推广到对人之子之爱,大爱!他们不仅有心,更身体力行,以行动来实现爱,传播爱,带动爱。王菲好几年没唱,为了女儿,为了家庭。如今复出到处巡演开个唱,我猜想,一些原因是因为她对唱歌和这一事业的热爱,另一方面是因为资金问题。要维持生活质量和能够把慈善做下去、做的更好,就需要不辞辛苦募集资金。以小人之腹来度,哪怕只有一点原因是因为后者,我也对其充满敬佩,对她为复出所做的努力而鼓掌。

李亚鹏夫妇都是演艺人士,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打拼下今天的富足生活。他们在金钱上是很富有,很富有。他们夫妇用自己打拼的财富来做慈善,按通俗的说,他们是富一代,但他们为富一代们作出了榜样。他们更好地分配了他们自己创造的财富,给了成长中的女儿非一般的教育,这或许比单纯留给她们一些金钱更具有财富的价值吧。

他们办慈善晚宴,其影响意义巨大。首先,他们夫妇为明星夫妇们做了一个好榜样。来参加捧场的明星夫妇,相信他们参加了这样晚宴,对于他们的人生认识和夫妻相处也是大有裨益的吧。其二,他们带动了一批人向善。明星效应不可低估,他们也很好的运用了这一优势。很多人大部分生活时间会忽视内心的善的意识,需要一个合适场合的提供,来激发他们的善意识的觉醒,并激发人以自己的力量助善行善。其三,他们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中美好的存在和希望。从我有电脑的三年来,每天打开腾讯QQ看新闻,总是被大量的揭示社会不好现象的新闻弄的心情很郁闷,从09年的房价、物价、就业、以及食品安全等社会问题等,每天总是看到许多让人的心越来越凉的新闻。这能怪新闻媒体吗?当然不能,中国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媒体的监督。只是,社会问题太多了,一些现实也使人无奈。可是,今天的新闻让我精神振奋,今天的娱乐新闻,没有让我觉的无聊,而是感动很大。它让我看到了善,看到了善的施行,看到了善的行动,感受到了个人的行使善的能力和能量。李亚鹏王菲夫妇将爱和善付诸行动,并坚持和发展广大,必会影响和带动一部分人向善,维善,助善,行善。由此,我们的社会就有希望,我们的生活和人生也有希望和美好。再次,真诚的祝福,并对他们说:谢谢你们!

让我们,发现善,并把身体里的善以义举来实现出来,他们夫妇能,我们也能的。刘备曾言“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都能的!来吧,感受我们自己身体里的力量,用我们的双手,奋斗,为了让这个社会更美好!我相信今天我为社会的美好做一点贡献,明天社会也会让我感受以甜!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分子,离不开的,干嘛不努力以自己的努力共同营造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2666-575791.html

上一篇:醒着做梦
下一篇:读书太少!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4 曹聪 蔣勁松 刘建兴 王建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