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父亲过父亲节

已有 3323 次阅读 2016-6-21 01:1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父亲过父亲节

很多高人,以在CNS上发表论文为荣。但是,对于80后,能够自食其力,不再啃老,是最重要的了,更何况有的已经靠发明专利起家,值得庆贺。

2016年6月19日这天,是父亲节,本想说点感恩父亲的话。但收到女儿的发明专利,就倒过来说作为父亲的我如何感恩女儿了。

感恩女儿太夸张了?不。

我们家,最近连续五代人,都是女性稳住家庭,男性劳作推进发展,且,芝麻开花节节高,因而,延续了吴姓。到了我,只有女儿,按常规,吴姓不继续了,但依然是芝麻开花,花红胜火依然是血脉的延续

书归正传,说女儿的专利,是关于宠物猫的碗具。女儿在美国、中国都有猫用具的公司,精品的,京网上常在网眼出现。

女儿为什么在猫用具上如此突破。

我只能说,爱的使然爱的必然。证据?看我2013年7月29日的日志(下面)。那时,女儿还不能自立,爱猫,已经注入骨血。

爱,使80后走出困境,延续了美好的华夏传统

…………………

中国女孩与美国猫咪:仅仅一个案例

2013-07-29 11:49 来自QQ空间日志

颖儿去年从USC拿到学位后,熬尽千万挫折,终于拿到工作签证,自己开着小甲壳虫把行李搬到上班附近新租住的家。小家布置妥当后,但,孤影相依。

有了自己的小家,与我们商量,要养只猫咪,得到了赞许。于是,从宠物中心要回一只小猫。白天与同事辛苦干活,晚间与小猫相依为命,过上了属于“自己”的小日子。每每与我们视屏,还抱来小猫咪,同乐。狭小的写字桌上,有电脑,有书籍,有茶杯,还有小猫咪。

可是,上周,颖儿说小猫咪生病了,猫咪很痛苦,自己很难过。今天,沙哑着,痛苦着,通过微信给我们说,因为,小猫咪得的是绝症,送医院,进行了安乐死,刚刚才从医院回来。那声音,那语气,凄冷无比,哪能够用文字来描述!

城 市长大的80后、90后小孩,喜欢小动物的不在少数,甚至不惜花费,购买小动物喜欢吃的东西,耗费时间,给小动物梳妆打扮。但是,当小动物有了问题,就抛 弃了之。更有甚者,近日,在昆明,小区有法律工作者养的猛犬,咬残了邻居,主人不顾受害人的痛苦,还要走法律程序!保洁员在路边的草丛里拾到活着的婴儿。

在美国的中国80后,怎么就会将得了绝症的小猫咪,送医院,实行安乐死,而不是随意向垃圾堆里一扔?这是一个重大的社会科学命题,我只能这样想。

我知道,此时此刻,洛杉矶已进入深夜,颖儿肯定在流泪,但没有必要去安慰她。因为,她已经长大了,她有了一颗炽灼的爱心,她会在爱的海洋里爱自己爱别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985856.html

上一篇:豪壮毕业
下一篇:米迪运河(Canal du Midi)
收藏 IP: 182.245.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