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纪念父亲

已有 3337 次阅读 2015-9-1 10: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累了,离开书房,步入长7米阔6米外加餐厅的客厅,揭开绸帘,想启动女儿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抬眼,看见斜角放电话的圆桌,桌边是方便打电话的座椅。突然我,僵硬了。

那应该是父亲的座位。

父亲目不识丁,以养育大堆儿女为己任。儿女长大了,父亲当爷爷了,当老祖了,他最大的乐趣,是坐在角落里听儿孙们说话。

我刚成家那几年,单位分配了套住房,一室一厅,才23平米。父亲试图帮我照管孩子,常来昆明与我们生活。拥挤,但快乐!

2010年初,买了这套住房,才建了个框架,我就带着父亲来到工地上。“这几间都是?比老家的还宽敞!"父亲高兴。“爷爷,上面那层也是我家的!"颖儿补充。父亲抬头张望,低头环顾,从高兴到惊呀,不敢相信的样子。

2010818日,我驾车急奔老家把父亲接到昆明,由于才从瑞典回来没有几个小时,疲劳驾驶,在石林超速52%,被罚款1200元。从那时候起,父亲就进入了他最后的日子,……直到又被我把他送回老家。或许是所谓的回光返照,父亲看清楚回到了老家,笑了,可是,几小时后,高烧,昏迷,不再醒来,……

五年,就这样过去了!父亲,您在那边,还好吗?

看着这空荡荡的客厅,我,全身僵硬!

2015818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917547.html

上一篇:看看这些老挝人
下一篇:如何引导新入学研究生找到合适的导师?
收藏 IP: 42.243.18.*| 热度|

4 李宁 周健 武夷山 辛晓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