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小鸊鷉激战大青蛇

已有 3968 次阅读 2012-7-28 21:42 |个人分类:调查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水鸟, 滇池, 高原湖泊, 动物行为, 小鸊鷉

引子:

很多资料对小鸊鷉(水葫芦/油葫芦)在水面奔跑、潜水、嬉闹的可爱姿态行为给予巨大褒奖。但是,没有关于其应对危险的材料。

我们在滇池拍摄到了正在筑巢的小鸊鷉夫妇驱赶入侵巢穴的大青蛇的照片,供同仁参考。

这个罕见的科学故事,发生在昆明市滇池海口湿地,时间是:2012年4月23日13:10-35。

快乐的小鸊鷉夫妇发现一只大青蛇爬到了家门口,偷吃新生蛋!

滚,滚,滚!小鸊鷉先生使出潜水本领,溅起高高浪花,驱赶大青蛇。

大青蛇还喧宾夺主,仰头吓唬小鸊鷉!换个角度看看!

 

 

还得用力驱赶!

真的,束手无策!

 

靠近一点!

 

 

用力一些!浪花溅起50厘米高!

 

溅起浪花70厘米了!

大青蛇逃跑了,家也不家了!天底下,怎么就这样不太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596846.html


下一篇:大娘(大姑姑),一位十分普通的农村妇女
收藏 IP: 182.242.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