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明物理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lark1981 用科学的思维理解每天发生的事情

博文

强制推行无神论是否必要?

已有 5249 次阅读 2012-8-29 09: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神论

讨论两个问题,第一个,上帝是否存在? 第二个,中国是否应该强制推行唯物主义无神论?

从我上初中学习进化论开始,我们所有的人就被强制灌输了无神论的观点。我们的生物课本,首先讲述的是古代生物,然后才是近代生物,最后是人类自己,也彻彻底底贯彻了进化论的所有思想。所以所有的人,包括小孩,都知道我们人类是猴子进化来的,而猴子可能是某种动物或者鱼类进化而来的,而鱼可能是几十亿年之前某种草进化而来的。我们有大量的考古证据都证明了这一点,DNA等证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的老师会告诉我们,进化论是连西方发达国家都认同的理论。

是这样的吗? 我从来没有对进化论有过怀疑,直到我来到美国,看了一些宗教方面的书籍(我需要声明,我不信这些宗教,但是我尊重他们的信仰)。我非常奇怪的是,进化论,DNA, 生物多样性,仿生学等等,这一切居然都被他们认为是上帝存在的证据。他们也引用了大量nature, science, cell上的文章来证明,我们以前学习到的很多理论,其实都是一些猜测。比如从猿到人的进化图就是如此,它只是一个假象的图,从来没有严格证明过,只是看起来合理罢了。如果我们要证明人的确是由猿进化而来的,那么我们需要很多的证据,而不是简简单单靠一个或者两个证据就可以证明的,这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非一个人两个人可以完成。需要知道,直到今天在学术界,这也是一个依旧在研究的课题。 哦,天啦。事实上我们以前学习到的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假象的,非严格科学证明的。

所以宗教界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自然界如此复杂,如此完美,是靠随机进化可以获得的吗? 这是科学界现在还没有办法完全很好回答的问题,所以宗教界宣称,随机进化是不可能有今天完美的世界,我们的世界只有可能是上帝创造的。

我们姑且不论到底谁对谁错,至少依我一个堂堂博士的水平,我看不出科学如何证明上帝不存在,更别说马克思了。更何况马克思是连科学都不懂得的人。在教堂里,他们甚至宣称,好的宗教和科学是不矛盾的。

那么,既然科学和宗教并非不矛盾,为什么在中国要强制要求无神论? 这是一个很可悲的事情,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没有信仰而生存着。一个国家是由大量的人构成的,这些人需要一些信仰,在西方,这些信仰主要由宗教构成。但是在中国,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呢? 共产主义, 毛泽东,人民币,还是别的东西? 这是我能想到的所有可能的选项,而事实上没有一样我们相信。 人的需求有很多种,物质是一种,精神是另外一种。我亲耳听到一个老太太对一个小孩说,“你这样会遭天打雷霹的", 小孩西皮笑脸回答"没有雷"。对于一个民族而言,没有信仰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我相信强制推广无神论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而这个错误,似乎很难在更正过来。

从猿到人的转变途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9494-607016.html

上一篇:数学和物理对我们的智慧的冲击
下一篇:超生和连坐
收藏 IP: 76.186.216.*| 热度|

6 刘洋 蒋继平 贾利军 张焱 徐迎晓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