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江豚飞雪浪(古今诗词咏江豚续四百零三)

已有 1327 次阅读 2023-5-20 18:18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彭少平《游江》:月涌大江流,潮生万里川。江豚飞雪浪,石雁掠云烟。人卧江潮上,鱼藏海渊间。雾浓疑是雨,破晓忽青天。  (2023年5月20日作,发表于“闲云野鹤彭少平”微博,IP属地:江苏)

2.jpg

2023年5月17日上午,南京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在南京江心洲江面上,看到一头刚出生不久的江豚幼崽,跟随父母一起水中嬉戏,画面十分有爱。  图源见水印

王学荣《满江红·春天》:万亩桃花,春早报、远眸楼角。近花池、梅梢摇影,清风灵觉。四海宾朋游柳郭,九州远客观村落。一路悦、油菜华儿香。心颜乐。    长江好,江豚跃。波涛濑,峰峦错。大坝高千丈,艇过停泊。游到巫山流水急,平生一次山城约。汉口来、黄鹤已遐遥,登楼阁。  (2022-03-25发表于诗词吾爱网·子目的个人空间)

王立柏《仲春闲游笔架湾》:信步闲游九曲湾,花红沿岸笑开颜。江豚飞跃碧波里,野鸟争鸣绿树间。翁钓鳜鱼抛玉线,童追粉蝶上青山。落霞映透半边水,沉醉春光忘却还。  (2023-04-18作,同日发表于诗词吾爱网·随吟的个人空间)

王立柏《吟大公湖村》:楼阁亭台美景殊,碧波荡漾大公湖。红龙果似红灯笼,紫玉淮如紫色肤。产业兴村民致富,客商旺户地招租。江豚戏水天鹅舞,麋鹿争欢人乐娱。  (2023-04-16作,2022-04-28发表于诗词吾爱网·随吟的个人空间)

本博主附言:王立柏,网名:随吟,居湖北荆州石首市。笔架湾是石首市境内的一个景点,位于长江南岸。大公湖为长江石首段老河故道的湖泊,大公湖村在石首市大垸镇。石首有白鱀豚、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鱀豚保护区现有长江江豚约100头。

向诗词作者和江豚图片拍摄者致谢!共同为保护江豚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388759.html

上一篇:文章那值一文钱
下一篇:梦回四十四年前
收藏 IP: 27.18.107.*| 热度|

9 范振英 杨正瓴 尤明庆 郑永军 朱晓刚 孙颉 宁利中 刘钢 李俊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