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江豚是我的好伙伴(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两百八十)

已有 2712 次阅读 2022-3-17 09:01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江豚是我的好伙伴

作词:周金刚

一,水青青呀天蓝蓝,爸爸带我到江边。小小泳将有志气,戏水长江不怕难。身旁一声浪花响,眼前几道银光闪。哎呀哎呀哎呀呀,来了一群小江豚,对我微笑把头点。

二,情深深呀爱绵绵,江豚亲吻我的脸。它说我们一起游,看谁冲在最前面。我呀一听忙挥手,奋力划水像利箭。哎呀哎呀哎呀呀,江豚在前我在后,紧追快赶笑声欢。

啦啦啦啦啦啦   江豚是我的好伙伴,长江是我的游乐园。江豚陪着我长大,友谊长存到永远。

江豚江豚我爱你

作词:周金刚

一,小江豚、会撒娇,蹦上空中对我笑。头儿轻轻点,尾巴悠悠摇。它说三峡碧水清,它夸宜昌山花俏。

二,小江豚、真可爱,凌波踏浪好逍遥。潜行如鲸游,出水像虎跳。它说三峡鱼虾鲜,它夸宜昌生态好。

啦啦啦……  江豚江豚我爱你,我在江边把手招。这里的水很美,这里的人更好。你在这里心欢喜,畅游长江乐陶陶!

2022-03-16发表于现代诗歌网

4.jpg 

周金刚,男,参军退役后在湖北宜昌公安机关从警,现已退休。业余时间爱好创作,曾有多篇作品在各种媒体发表。

5.jpg 

2021年12月1日,宜昌市第35届冬泳横渡长江赛在城区镇江阁举办,网友拍摄到江豚与人同在长江里嬉戏游玩的和谐场景。(杨河  摄)

向词作者和图片摄影者致谢!共同为保护江豚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329785.html

上一篇:江豚吹浪留青雀(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两百七十九)
下一篇:桂花时节到奔牛(奔牛诗话之十)
收藏 IP: 27.17.164.*| 热度|

17 刘秀梅 李宏翰 刘炜 李学宽 范振英 姚远程 鲍海飞 宁利中 杨正瓴 姚卫建 康建 杜占池 韩玉芬 汪强 许培扬 马鸣 谢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