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xu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exuheng

博文

实验心得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3-8-1 20: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野外做实验的时候,我们中场会有休息,因为是跟自己课题组的一位老师一起,所以就会交谈一起实验过程中的心得。当时我就问老师,我们做的实验动物的种群波动周期是多少呢?别人为什么能够提出他们的实验动物的种群波动周期是10年?我就想,要是我们的实验再继续往下做,一直监测下去,结果不知多有趣。我还提出了一些其它的想法。当时老师就说,你的想法是很好的,这个实验再有趣,再有意义,你能自己干下去吗,没有国家的支持,我们是无法再往下做的。是啊,我这样的想法多幼稚啊,但是这样幼稚的想法,要是有环境和条件让我去做,该有多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258-713273.html

上一篇:真善美的呈现
下一篇:统计学
收藏 IP: 210.75.248.*| 热度|

1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