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m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mmon

博文

科研人员该加强锻炼

已有 2937 次阅读 2012-11-19 23: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锻炼

    每周一次去同学公司租的馆里打篮球,感触颇深:
    每次运动,都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虽然我的爆发力很好,但协调不足。同学开玩笑,“多锻炼吧,要不博士出来,该坐轮椅了。”一句笑话,但确实反映了现代大学生对体育锻炼认识的缺乏。
    需要把基础打牢,才可以达到顶层。各行各业均是如此。从高中开始打篮球,一直在班队或院队,但没有接受过正规化训练,是游击队出身。因而在有教练的指导下,才会捉襟见肘。左手上篮不对、协调性不好、战术意识不足等等问题。
    总之,老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少年们,在科研之余,出去活动下筋骨,呼吸口新鲜的空气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7391-634192.html

上一篇:一次转变
下一篇:青春正远
收藏 IP: 210.76.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