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napubmed 0代码在线绘制160+科研图

博文

Times New Roman vs Arial,期刊论文如何选择字体?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22-7-27 15: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熟悉我们微生信的朋友都知道,我们一直默认(唯一)使用的字体是Arial,但是经常有同学想要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千呼万唤始出来,近期我们将对所有模块添加这两种字体的选项。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背景知识吧。

1,字体简介

英文字体分为两种

1) Serif字体(有衬线)在文字笔划的开始及结束有额外的装饰,而且笔划的粗细会因直横的不同而有不同

2) Sans-Serif字体(无衬线),Sanswithout,无的意思。没有额外的装饰,笔划粗细大致差不多。

如下图所示,左侧为Sans Serif字体,没有边边角角的修饰,并且粗细基本一致;右侧为Serif字体,在书写的开始和结束带有边边角角的修饰,并且粗细差异明显。

1.png 

2Times New Roman vs Arial

Times New Roman属于Serif字体,带有衬线的字体可以清楚地分辨每一个字母,特别适用于长篇文章段落,常用于印刷业,例如书本杂志、报纸等。

Arial属于Sans-Serif字体,特征是简洁大方。但是因为没有边角,一些字母数字不容易区分。几乎所有的广告、标志和牌子等都是用Sans-Serif字体。幻灯片使用这种字体会显得简洁、正式,所以一般都用Arial

2.png

比较汇总

3.png

系统、程序和网页里的字体也几乎都是Sans-Serif字体,这是因为显示器的分辨率低,而字体不能减小。如果用Serif字体,那些边边角角就很难用像素显示清楚,结果反而不利于阅读。

3,如何选择字体?

网络上有关Times New RomanArial的讨论十分激烈,我们不打口水战,建议根据期刊的要求选择字体,选择权交给你。

4,如何使用其他字体?

字体千千万,能改是关键。微生信平台所出pdfsvg均是矢量图,可以使用Acrobat Illustrator软件或者inkscape软件编辑文字字体。由于兼容性问题,R出的图中文字被转成了path,这时可以直接编辑pdf或者自行添加文字,例如你要使用中文宋体,请删掉所有待修改的文字,重新添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7141-1348973.html

上一篇:还在单细胞测序?单核更出色
下一篇:一图五维联合展示GO、Pathway富集分析结果
收藏 IP: 113.214.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