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ong

博文

读李白诗

已有 3088 次阅读 2015-4-19 17: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

唐.李白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古人秉烛夜游,良有以也。况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群季俊秀,皆为惠连;吾人咏歌,独惭康乐。幽赏未已,高谈转清。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不有佳咏,何伸雅怀?如诗不成,罚依金谷酒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5941-883645.html

上一篇:归来杂感
下一篇:向晚归京
收藏 IP: 159.226.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