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ong

博文

他引的狭义及广义定义

已有 13633 次阅读 2014-2-24 11: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项目, 统计, 阅读者

严格的定义来源于文献计量学,其对“他引”的定义为:文献被除作者及合作者以外其他人的引用。即,在引用文献和被引用文献中,只要有一个作者相同,那么为自引,没有相同的作者为他引。

 

宽松的定义目前是广为大家所使用的,常见于申报各类项目及奖项的文献引证服务报告,具体定义为:

1、 如果被引文献与引用文献第一作者相同则为自引,否则为他引;
2 、如果引用文献中含有被检索作者为自引,否则为他引。

 

“他引次数”也就是文献被以上不同定义方法所统计的他引的总篇次数。

 

文献情报服务中,不同定义和查询方法是会明确标明的,便于阅读者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5941-770493.html

上一篇:离梦想到底有多远?
下一篇:一年之计在于春
收藏 IP: 159.226.25.*| 热度|

3 许培扬 朱晓刚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