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质---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555120 诚于心,尊于本。

博文

黑客帝国(转帖--仅作一笑)

已有 4651 次阅读 2008-11-19 10:11 |个人分类:娱乐| 黑客帝国

《黑客帝国》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彻底颠覆了人们的世界观。以往的科幻电影令人思考的是:“将来会不会发生”,而它却在让人想:“难道这是真的”。电影描述了生活在22世纪(也许是23世纪甚至更遥远)的人类不仅肉体被机器奴役,精神也被“麻痹”在20世纪的故事。

    按照《黑客帝国》的理论,我们现在的各种知觉都是机器传递给大脑的信号,其实我们的身体躺在机器帝国的田野之中,每个人都是一节小小的电池,在为机器帝国输送生物电能。这样一个看似荒谬的理论,却被《黑客帝国》讲的极其真实。

    我曾经在某论坛上面看过这样的问题:“大家说为什么那些机器用人而不是用猪做电池?猪同样能用而且还不会反抗”,得到的回答一针见血:“你怎么知道你不是一头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79-47410.html

上一篇:搞科研应该向李小龙学习
下一篇:学车要从娃娃抓起,呵呵(转)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学军 周春雷 贾利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