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质---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555120 诚于心,尊于本。

博文

科研人员做到know how, know why?

已有 3970 次阅读 2009-8-7 16:17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人员

科研是非常严谨的。
一个现象的产生或一个结果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科研就是为了弄清楚原因。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
know how?怎么才会这样?know why?为什么会这样?看起来好像意思差不多。
know why:任何科学现象的发生都是按照自然规律来进行的,要想掌握know how必须熟知各个基础理论。并且还需要较好的数学功底才能清晰整个科学现象的进行和发展过程。
know how:佛说,因果是一定的。缘是变化的,不定的。事实的发生就是这么来的。
search search research。
感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79-248016.html

上一篇:怎样做学问
下一篇:重读论语(开篇)
收藏 IP: 116.3.25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