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phedra 放飞自己的思想

博文

生命世界专刊-攀枝花苏铁的保育

已有 4050 次阅读 2012-6-18 16:21 |个人分类:植物分类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世界, 攀枝花, 保育

背景:
 
去年在高教出版社出版了《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彩色植物图志》。今年四月份,高教社林老师来办公室,希望能以苏铁保育为题再做一期《生命世界》专刊,强化下苏铁保育。林老师这么热心于公益事业,我举双手赞成。
 
稿件组织:
很快收到《生命世界》林月惠老师策划方案。我于是组织我们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科考组的力量写相关文章。开始担心稿子不够,陆续返回后,我清点稿件,发现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做一期专刊绰绰有余。现在担心的是很多稿件不能上去怎么办?岂不有些打击提供稿件的朋友?不少老同志提供了早期攀枝花苏铁保育的历史照片。保护区管理局的杨局长亲自操刀,撰写了几篇。我自己也努力抽时间整理出一些稿子。陈先生不仅野外调查时积极参与,写稿子也绝不落后,提交了三篇稿子。远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队员也积极供稿,非常感谢。总之,收稿顺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还是难能可贵。
 
编辑部的工作
 
由于作者较多,从其中分选出合适的稿件内容还是需要花不少精力。编辑部两位女士都是精兵强将,效率很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连选带编,搞定,五月底就反馈给我们校读。认真校读两次,纠正、补充。六月十二日,收到编辑部通知,找时间取专刊。封面是由办公室同事手绘的攀枝花苏铁科学画,很不错。
 
拿到专刊
看到印制品,还是很高兴。感慨于大家对苏铁保育公益事业的积极性的同时,遗憾有不少稿子没有近来。编辑部留着将来的期刊中逐渐发表。
 
科考队的合影。
 
 
 

科考队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61-583399.html

上一篇:沉痛悼念胡秀英博士
下一篇:强烈建议《科学通报》和《中国科学》中文版取消发表新分类群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1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