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phedra 放飞自己的思想

博文

沉痛悼念胡秀英博士

已有 5528 次阅读 2012-5-23 13: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 中国, 植物园, 植物学

友人发来讯息:
 
胡秀英博士Dr. Shiu-ying Hu(1910-2012)
 
It is with deepest sympathy that we announce the passing of Shiu-Ying
Hu, our beloved mentor. She was 102 years old.
 
沉痛悼念!
 
我认识胡先生,但胡先生是不认识我的,这点我可以肯定,因我没有和她交谈过。最早认识胡先生是在1998年在深圳召开的中国植物学大会上,当时胡先生以年近九十,但仍独立行走,和与会代表一起参观植物园和世界之窗。第二次见到胡先生是在2004年,也是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办的系统百年会上,胡先生以94随高龄,讲话言简意赅、逻辑清晰,值得佩服,讲她小时候体质较差,找中医看病,久病成医,慢慢对中草药开始感兴趣,开始识别,这是她一生与分类学结缘之始,致分类学研究多年,实乃兴趣使然。据说一直自己在熬重要喝,以祛病强身。胡先生大多数时间是为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工作,一生贡献颇多,我读过和用过的是Hu Card和她提出水杉区系。
 
胡老一生执着,孜孜不倦,是我等后辈学习的楷模!
 
胡秀英博士千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61-574079.html

上一篇:分类学不是游戏
下一篇:生命世界专刊-攀枝花苏铁的保育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7 曹聪 苏德辰 李霞 李璐 MassSpec1688 ddser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