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xu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xu2010

博文

我喜欢的计算机视觉期刊

已有 5685 次阅读 2012-5-19 21: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机视觉期刊

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处理领域的顶级期刊当然莫过于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TPAMI)以及Springer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IJCV)了。
然而,我却对Elsevier旗下的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CVIU)情有独钟,我觉得可能是她的名字正好跟我内心理解的计算机视觉是一样的吧。个人认为计算机视觉的关键在二步:第一步,首先让计算机(机器)根据其获取的二维图像通过重建能够像人类一样置身于一个三维的世界,这个步骤让计算机“看得见”;第二步则是让计算机理解二维图像并能够分析三维场景,这个步骤让计算机“看得懂”。总的而言,可不就是Vision and Understanding吗?
真的希望项目忙完能够有时间好好看看文献,希望能在CVIU上发表自己的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3251-572859.html


下一篇:人生五十年—何去何从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