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手牵手 肩并肩

已有 2886 次阅读 2015-1-26 20:51 |个人分类:生活杂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阳光, 神内

继往开来

 

                                                      --鲍毅

弹指一挥间,冬天即将过去,

春天来了,

他饱含激情与希望,

正向我们微笑奔来,

今夜,我们聚首,到处莺歌燕舞,

忆往昔,漫漫求学路中,一颗红心立乾坤,行端坐正祥云跟;

看今朝,层层修医术时,登高望远万里晴,尊医敬德事皆顺。

 

今夜聚首,

头戴燕尾帽的天使,身着白大褂的医师,

请用勤劳的双手端起白云边的美酒,

让我们一起干杯!

开启神内辉煌的明天:

仁心仁术,至诚致远!

 

辉煌的2014年,悄悄的过去了,

他留给我们太多的感恩,太多的收获太多的记忆。

 

感谢缘分,

来自八方的我们都经历了:

苍苍大地水相连,茫茫人海缘来牵;

是他让我们相聚一堂,

让我们:

朝朝相伴肩并肩,暮暮偕老美言传。

 

感谢我们的家人,

每一个长夜里,

父亲的希望,母亲的叮嘱,

带给我一份温馨,带给我一份责任。

让我懂得:

慈父爱子深,盼望成龙凤;

不愿绕膝情,悦闻远方成。

 

感谢我们的领导,

这一年,

在您的教导中成长,在您的期望中茁壮。

让我能够:

漫漫人生求学路,吾本无知何惧羞;

时处表现露破绽,层层弥补建高楼。

 

感谢我们的同事,

工作中,

我们同呼吸,共荣辱。

让我明白:

人字两条腿,站稳需完备;

四海游走累,朋友伸双臂。

生活中,

我们相互照应,远离孤单,

闲暇时,让我们:

故宫长城兵马俑,武当少林张三丰;

水浒西游红楼梦,丹江桂林迎客松。

 

感谢我们的病人,

诊疗期间,

您原谅了我种种的不足,留下了您暖暖的建议。

您的每一次微笑,您的每一个眼神,

都将给我信心,给我力量,

他如同母亲温暖的怀抱,将稚嫩的我托举至今。

面对生命,让我深知:

医学沌沌未知深,疑问重重待求证,

让我不得不:

揽月擒龙英雄胆,跬步多积扬起帆。

 

来吧!

2015的春天,

用您的阳光和雨露,

唤醒沉睡的冻土,

在神内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

带给我们希望与勇气,

地,是晴朗的地,

天,是晴朗的天,

让我们,

手拉手,

肩并肩,

用智慧和勇敢大步向前,

众志成城,谱写明天的诗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862984.html

上一篇:武当东临秀山水,汉江北伴证辉煌
下一篇:三十医护共欢庆,初一回家五谷敬
收藏 IP: 117.150.117.*| 热度|

1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