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圣杰|西北师范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2112132 干旱区降水同位素 Stable Water Isotopes in Arid Central Asia

博文

[转载]学院教师参加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已有 1899 次阅读 2020-11-21 13: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https://dhxy.nwnu.edu.cn/2020/1106/c907a152647/page.htm


   2020112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分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庞忠和研究员主持会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征天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宋献方研究员,以及我院张明军教授、王圣杰副教授等2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各位委员讨论了如何办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对第一届论坛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对以此为开端的系列学术与技术会议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共谋聚焦同位素前沿科学问题合作申请项目,建设同位素数据云和数据共享平台,促进包括非传统同位素在内的测试技术及服务发展,开办同位素水文基本知识与技术培训班,设立青年论文奖,编写同位素水文学教材,建立并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增设秘书处单位及专家顾问等工作设想。会议确定了第二届中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主办单位为鲁东大学。

同位素分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同位素水文学科技工作者,搭建科研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开展科普和技术推广及培训,推动国际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促进我国同位素水文学学科发展并提升其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同位素水文学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能源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本届分委员会的委员共41名,来自全国27个单位,专业涵盖大气水、地表水、地下水、土壤水、冰川水、植物水以及同位素测试技术等。分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

 

附:第一届同位素分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席:庞忠和

副主席:陈宗宇、卢征天、宋献方

委员:陈建耀、崔步礼、段武辉、方运霆、高晶、高旭波、郭清海、韩冬梅、黄天明、蒋小伟、孔彦龙、匡星星、李海龙、李忠勤、李宗省、刘忠方、陆宝宏、马金珠、庞洪喜、苏小四、孙从建、谭红兵、田立德、王广才、王圣杰、王仕琴、温学发、肖薇、徐志方、杨峰田、杨平恒、叶淑君、尹立河、翟远征、张明军、章新平、周金龙

秘书长:黄天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158-1259307.html


下一篇:[转载]知乎:水体氢氧稳定同位素相关的国内学术会议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