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中国教育最好的时代,最坏的时代

已有 2857 次阅读 2014-6-21 22:43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天都可以看到对教育的抨击与声讨。客观地说,现在是中国教育最好的时代,中国历史上从未有如此高的比例的人能接受高等教育,从未有如此富丽堂皇的校舍;也是最坏的时代,你可以举出一千、一万个“坏”到极点的事例。

    不只是教育,许多行业,甚至小到一个单位,大到国家,都存在类似的问题,一些人认为是最好的时代,一些人认为是最快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个词早先听说过,本以为当代那位哲人总结的,刚一百度发现是19世纪英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小说家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说的。看来,最好的时代与最坏的孪生共存,不只是今天,早在19甚至18世纪就是如此。

   没有一些人的最好,就没有另一些人的最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805423.html

上一篇:是能力问题还是意识问题
下一篇:功不唐捐
收藏 IP: 202.115.143.*| 热度|

3 陈峰 张骥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