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得罪人还是得罪天

已有 2690 次阅读 2013-9-27 22:29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身处一些位置,常处于两难之中,要么坚持原则或说真话,得罪人;要么照顾人情或畏于权势,得罪天(破坏规则)。得罪人个人会得到现实的恶报,轻则被嫉恨,重则丢官甚至丢命;得罪天个人不会遭到现实的恶报,但普罗大众和社稷会遭殃甚或遭遇灭顶之灾。

阅史,发现面临选择时,选择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伸能曲者远多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728403.html

上一篇:教育质量:做人与做事
下一篇:压力山大
收藏 IP: 202.115.141.*| 热度|

2 魏东平 赵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