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中国和美、日的技术差距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3-8-26 00:13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 登月, 航空母舰

上世纪40年代,日本已经设计建造了29艘航空母舰,并以此为核心发动了太平洋战争。我国迄今尚未建造出自己的航空母舰。(辽宁舰的壳子是别人的;现在还在进行战斗机起降训练)。中国和日本的造战舰技术差了至少70年。

上世纪60年代,美国已经将人送到了月球上。我们还在努力如何将探测器降落到月球上。中国和美国的航天技术差了至少60年。

中国当下最需要发展的是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719687.html

上一篇:国家科学基金 -- 青椒的根基,国家的未来
下一篇:MIT Technology Review 评出的年度新技术新发现
收藏 IP: 202.115.141.*| 热度|

7 王守业 戴德昌 白图格吉扎布 罗德海 郑小康 罗慧芬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