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学(生)者,明理、学技、立志也

已有 3932 次阅读 2008-12-4 20:19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参加学校首届教学文化节研讨会。多人谈及“师者, 传道、授业、解惑也”云云,轮到发言,想说的别人都已说,且说的都比我好,只好谈一点感想,来了一个“新说”。感想是教师要解惑先得有学生提出“惑”(有感于都反对填鸭式的满堂灌,但无学生问问题)。“新说”是:“学(生)者,明理、学技、立志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49778.html

上一篇:放牛的卖了牛还指责牛的主人剥削--研究生论文署名问题之也谈
下一篇:让教授干教授的活,请人来干助教的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