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健康的社会不需要大师

已有 3535 次阅读 2010-6-5 17:24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多人呼唤“大师” ,很多人为我们没有“大师”而痛心疾首。其实没有大师才是我们的幸福。因为没有大师,我们才能公平竞争,才能发展,才能不断超越。如果有一个大师摆在那里,他不“走”,你能超越他/她吗,敢提出与他/她看法相左的看法或认识吗。其实推动社会进步的是草根,阻碍社会文化科技进步的恰恰是大师。健康的社会需要的是敢想敢干的草根英雄,需要具有标杆性质的名师,不需要一言九鼎的大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332440.html

上一篇:毁掉一项事业的最好方式是把它做滥
下一篇:我写博客是为了“钱”
收藏 IP: .*| 热度|

4 刘锋 侯成亚 侯振宇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