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毁掉一项事业的最好方式是把它做滥

已有 3412 次阅读 2010-6-1 18:1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只有一个硅谷,中国有几十个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国所有高新区的实力加起来能否低得上美国的一个硅谷,不知道。  钱学森之所以成为钱学森,就是因为中国只有一个钱学森,如果中国有一百个钱学森,哪还有什么钱学森。

      美国只有8个国家实验室,中国有300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所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力加起来能否低得上美国的一个国家实验室,不知道。      

       洪秀全只有五个王的时候革命事业蒸蒸日上,封了上百个王的时候节节败退。

       中国每年只招5万研究生的时候,研究生是人才;中国每年招50万研究生的时候,研究生的就业成了社会问题,需要用“博士村官”的形式来解决。

      中国只有百十来个教授的时候个个都是泰斗,中国有十万教授的时候要花钱从国外请“人才”。

       要毁掉一项事业,最好的方式是把它做滥。

       ...       (抱歉,如下的内容删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331020.html

上一篇:我们都是疯子
下一篇:健康的社会不需要大师
收藏 IP: .*| 热度|

6 金小伟 苗元华 陈辉 唐常杰 刘广明 xuqingz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