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司法为民" 还是 “司法为公”

已有 3998 次阅读 2010-3-11 21:58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晚上"听”央视新闻联播,在介绍人大会上的两院报告时都提到了“司法为民”如何如何。以为听错了,刚上网查了一下。这个说法好像在2004年的两会上就提出来了。顿生疑窦,现在提落实“司法为民”,是不是以前‘司法不为民’?,司法如果不为民,还会为什么?  司法的要义是什么? 是“司法为民”还是为“司法为公(平)”?

    特别说明:榆木脑袋吃饱了撑出来的问题,请别上纲上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302076.html

上一篇:请关心地方大学的生存与发展
下一篇:民办高校没有行政级别
收藏 IP: .*| 热度|

2 苗元华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