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强拆引起的自焚身亡事件:《物权法》= “无权法”?

已有 4065 次阅读 2009-12-4 22:52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09年12月2日央视《新闻1+1》播出《拆迁之死》,评述了2009年11月13日成都市金牛区因强拆唐福珍的家引起唐福珍自焚身亡的事件。http://cd.qq.com/a/20091203/000326.htm)。嘉宾对此有一个评述“与这一个《城市拆迁管理条例》相比,《物权法》可能显得软弱无力,成为“无权法””。

   地方政府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警方已经抓了若干人。(http://news.sina.com.cn/c/p/2009-12-03/025319176387.shtml)。成都市金牛区政府关于这一事件的调查通报在网上已经查不到了,地方报纸有全文报道。

  《物权法》保护不了唐福珍的家,能保护你的家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276190.html

上一篇:被执行的最好的法律
下一篇:2009年12月5日凌晨1:44分,地震,成都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