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保证国家对教育的足够投入, 由中央政府统一支付全国义务教育教师的工资

已有 3977 次阅读 2009-3-3 23:24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1993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逐步提高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20世纪末达到4%。现在进入21世纪已经第9个年头了,20世纪末就应实现的目标至今仍没有实现。教育是我国第一大行业(据教育部有关统计,2006年全国在校生3.18亿,教职工1,652万人),教育的很多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与政府的投入不足有关。为保证义务教务落到实处,提高全民素质,建议全国义务教育教师工作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并应给予在偏远、贫困地区任教的教师更高的报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218280.html

上一篇:山西屯兰煤矿瓦斯爆炸矿难与煤成气
下一篇:改革高校管理体制,提高高等教育水平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