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大学教授分级与洪秀全封王

已有 7225 次阅读 2008-3-14 23:14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来大学教授分级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一些人对此义愤填膺。 本想用洪秀全封王的史例来阐述本人的观点,却在查资料时发现2001苗体君就在 <<唯实 >>上发过题为“洪秀全封王与高校的教授职称”的文章。看来不必再费过多的文字了:基本的事实是:现在的教授很多。同是教授,能力、贡献差别有很大,给所有教授一样的工资既显失公平,也有鼓励教授不思进取,混日子之虑,不得已,只有分级,实行差别对待,也是一种按劳分配。

顺便说一下,教授分级是去年人事部工资改革方案规定的,好像不是教育部的创举。

 

 

 

教授分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8180.html

上一篇:本科教学评估利大于弊,应坚持
下一篇:为什么地球是圆形的?生物是线形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