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13年前的博文重贴:将中小学学制从目前的12年压缩为9年制

已有 1395 次阅读 2023-3-9 17:21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按目前的学制,一个小孩6岁入学,22岁大学毕业,28岁博士毕业,毕业后紧接着要成家生子,绝大多数人的武功都会被废了,谈何创新。因此建议将目前的12年制中小学改为9年制(小学、中学、高中各缩减1年),仍维持9年制义务教育。建议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普通高中毕业生没有考上大学的原则上都应进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建议大幅删简中小学的教学内容,删除无用知识和伪知识教学。

     这个建议当年在意见征求系统中提交,没有反馈。2009年3月3日在科学网博客页贴出(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218282.html)。13年回头看,这个建议措施更迫切。

    ad:2023年3月3日:“中国发布|政协委员建议将基础教育学制缩为10年,取消“普职分流”“”(http://www.china.com.cn/lianghui/news/2023-03/03/content_85141812.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79632.html

上一篇:过山车一样的温度变化。
下一篇:[转载]2021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构成及近10年的变化情况
收藏 IP: 117.176.185.*| 热度|

4 张学文 汪育才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